幾天前,我去動物園玩。

一抵達那裡,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昆蟲館。為什麼呢?首先,那天很熱,昆蟲館冷氣強,我比較想去;另外,我個人不太喜歡隔著鐵窗看動物(因為以我的程度很難為牠拍下好看的照片,而且牠在裡面我也看不清楚),而昆蟲館並不需要隔著鐵窗看動物。總而言之,我先去室內了解牠們這些昆蟲的習性、特徵、棲息地等,然後再去生態網室和蝴蝶們互動一下。以下是我&媽媽為他們拍的照片:

  P1070002.JPG  

P1070006.JPG  

還不錯吧!哈哈

後來,我又在室內的介紹中發現,原來早期的人們有蒐集蝴蝶標本的習慣啊!!!媽媽則笑著說自己以前偶爾也會買一些蝴蝶標本回家,真是殘忍~!不過接下來的一些更進一步的發現可是要讓大家大開眼界囉:

P1070007.JPG  

遠遠的看,她只不過是一張普通的作品,可是...

P1070008.JPG  

仔細一點觀看,這分明就是用蝴蝶的翅膀拼成的圖畫嘛!是的,而且它使用了不少蝴蝶的翅膀:

端紅粉蝶、無尾鳳蝶、黑鳳蝶、孔雀蛺蝶、紅紋鳳蝶、玉帶鳳蝶、曙鳳蝶、摩爾佛蝶、淡黃蝶等的翅膀它都使用到了,真得好慘忍喔!

我現在終於了解了一些有關蝴蝶的資料,也在此呼籲大家要多多愛惜牠們。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